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航運展望,Textainer:暑期旺季集裝箱市場或緊俏,價格有望上漲

    格隆匯5月11日丨近期,全球第一大租箱公司Textainer對外召開了2022年1季度的業績説明會。上海疫情疊加1季度淡季,Textainer 1Q22業績環比持平,同比保持增長,集裝箱租賃的景氣度仍在。 業績會上,Textainer表示,集裝箱的新箱價格已經下滑至3000美金/TEU左右,但仍然比過去均值2000美金高出50%。 談及展望,Textainer認為當前最重要的是,年中的傳統旺季即將到來,貨物運量將恢復增長,但是當前生產因疫情防控卻被延遲滯後了,這種情況類似於2020年的第一次疫情,當時導致了我們都共同見證的供應鏈混亂。 可能也暗含着供應鏈擁堵再現,集裝箱局部短缺,暑期旺季集裝箱市場變為緊俏,可能使得集裝箱再次漲價。目前,寧波和上海已出現局部缺箱,20尺箱子上漲至3200-3300美金。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