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開拓藥業-B(9939.HK)納入MSCI中國指數,盤中漲超17%

    格隆匯5月13日丨全球知名指數公司MSCI今日公佈了全球小型股指數(MSCI GLOBAL SMALL CAP INDEXES)半年度審核變更結果,預計5月31日收盤後正式生效。MSCI中國指數的調整往往吸引大量海外被動資金,其中的出入名單因此備受關注。其中,開拓藥業-B(9939.HK)受納入MSCI中國指數(MSCI CHINA INDEX) 名單利好影響,盤中漲幅一度超17%。 此前,開拓藥業在4月6日公佈了普克魯胺治療輕中症的III期全球多中心臨牀試驗最終關鍵結果。數據顯示,普克魯胺有效降低新冠患者(主要受Delta和Omicron變異株感染)的住院/死亡率,特別是對於服藥超過7天的全部患者,以及伴有高風險因素的中高年齡新冠患者達到100%保護率,具有統計學顯著性。同時,普克魯胺可以顯著降低新冠病毒載量,改善相關新冠症狀。普克魯胺用藥的安全性也進一步得到驗證(適用於18歲以上成年男女)。公司正在積極推進向中國、美國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國家藥物監督機構申請緊急用藥EUA許可。 此次開拓藥業進入MSCI中國指數名單,充分體現出國際資本市場對公司研發實力和創新潛力的高度認可,未來有望迎來更多資金的流入,提高公司股票買賣的流動性。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