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生命集團(08296.HK)一季度淨利72.2萬元 同比減少72.83%

    格隆匯5月13日丨中國生命集團(08296.HK)公佈,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個月(第一季度),公司收益為人民幣2058萬元,同比增長8.54%;公司擁有人應占期間溢利為人民幣72.2萬元,同比減少72.83%;每股盈利為人民幣0.10分。

    集團已形成以傳統殯儀服務及新興生物科技為主的業務格局。雖然目前傳統殯儀服務業務佔集團業務比重比較大,且集團收益主要來自中國市場,但生物科技仍是本集團拓展其業務的長期重點。

    目前,集團主要涉足幹細胞及高端生物科技儀器等細分領域,並取得實質性進展。由於中國內地幹細胞應用政策尚未完全放開,幹細胞業務尚未形成大規模發展。為避免對集團整體經營業績產生任何不利影響,集團短期內將減少對幹細胞業務的投資。隨着歐洲經濟活動逐步恢復,集團的歐洲供應商已加快復工復產。集團將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抓住中國內地電子顯微鏡行業快速發展的機遇,從而進一步擴大高端生物科技儀器業務規模。

    此外,為進一步推動生物科技業務的快速發展,集團於2021年12月建立了專業化、綜合性的投資平台,主要專注於生物科技產業發展方向的投資,包括但不限於生物醫藥、醫療保健、生命科學儀器等,以及可以產生協同效應的新興產業。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