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青島港(06198.HK)擬9.84億元收購威海港發展51%股權

    格隆匯5月16日丨青島港(06198.HK)公吿,於2022年5月16日,公司與威海港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據此,公司將自威海港收購威海港發展51%的股權,對價為人民幣98,444.66萬元。於本公吿日期,威海港發展為威海港之全資附屬公司。於威海港發展股權轉讓完成後,公司及威海港將分別持有威海港發展51%和49%的股權,威海港發展財務報表將納入公司的合併財務報表。

    威海港發展於2001年成立,主要從事集裝箱及煤炭、礦石、鋁礬土等乾散貨的裝卸、倉儲、道路運輸、貨物運輸代理等業務。威海港發展股權轉讓不僅有利於解決同業競爭,而且能夠促進資源共享,拓展集團發展空間,增強本集團綜合競爭力。

    威海港發展股權轉讓完成後,將有助於擴大集團的市場份額、增強業務輻射力,持續提高主營業務的盈利水平;藉助威海港對日韓等國家的區位優勢,集團將統籌膠東半島港口資源優勢及東北亞地區航線優勢,優化航線佈局,提升對日韓等國家的貿易輻射力,拓展集團貨源腹地,促進產能升級。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