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金:料42家中概股公司未來三年可來港上市 估年均新發融資或達288億港元

    格隆匯5月17日丨截至本月15日,共有100家中概股被列入《外國公司問責法》的初步識別名單;另有40只中概股公司轉入2021財年度的確定識別名單。中金髮表報吿,預計42家公司滿足在未來3至5年迴歸港股的條件,年均新發融資或達288億港元,相當於港股2021全年IPO融資規模的9%,如果以無新增融資的介紹上市迴歸,規模將更小。依據現行規則,二次上市公司仍無法納入港股通,雙重主要上市公司則可以。中金測算,若未來二次上市公司允許納入港股通,理論上可能給目前16只二次上市中概股公司帶來約450億港元的潛在資金流入。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