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麥克奧迪(300341.SZ):擬委託耐超科技全面負責分佈式光伏及儲能項目投資、建設和運營

    格隆匯5月18日丨麥克奧迪(300341.SZ)公佈,2022年05月17日,公司召開第四屆董事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麥克奧迪翔安產業園區光伏項目暨關聯交易的議案》。鑑於北京亦城金風綠能有限公司(簡稱“金風綠能”)的技術團隊具備豐富的項目經驗,目前已經完成超過20個以上的光伏項目;備靠具備新能源項目豐富經驗的金風科技可以為麥克奧迪翔安產業園區零碳建設項目提供整體綜合性服務。根據政策要求,光伏的投資建設方需要本地化,金風綠能為符合政策要求並且更好的提供服務,專門成立了全資項目公司“耐超科技”負責承接麥克奧迪翔安產業園區零碳建設項目第一期規劃。

    公司擬委託關聯方耐超科技全面負責分佈式光伏及儲能項目的投資、建設和運營,並與其簽訂《光伏電站合同能源管理合作協議》。公司將安裝光伏發電的屋頂租賃給耐超科技使用,耐超科技負責在公司提供的屋頂及其附屬設施上進行分佈式光伏及儲能項目的投資、建設和運營。採用“自發自用,餘量上網”的模式,光伏電站所發的電能優先供公司使用,雙方按協議約定結算電費。公司用電不足部分由公司自行從國家電網購入,所用國家電網電量由公司與電網自行結算。預計20年光伏電站運營期間,公司需要向耐超科技支付的電費總金額合計5346萬元(最終以實際購買電量計量計算結果為準)。

    耐超科技系金風綠能全資子公司,金風綠能系北京亦莊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耐超科技構成公司關聯方,該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