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業績與ESG視角下,Yalla(YALA.US)均交出高分答卷

    投資而言,全球市場能夠達成的一大共識,即在於配置稀缺資產。稀缺產生價值,這是經濟學的理論,也是構成經濟運行最基本的理論之一。

    着眼於當下,市場上稀缺的又是什麼?

    伴隨全球疫情反覆、產業鏈變局等,近幾年市場環境持續複雜,2022年又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一年。在這樣的背景下,韌性成長被更高頻地提及,可持續增長能力逐步成為一種稀缺資源。

    審視一個企業的可持續增長能力則主要看兩個維度,一是傳統的業績表現,二是新湧現的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

    知名社交娛樂平台——Yalla Group(YALA.US)進入筆者的視野。

    收入、用户、付費率指標均創新高

    5月17日,Yalla Group剛剛公佈2022年第一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業績。

    財報顯示,Yalla Group第一季度實現收入7233.7萬美元,創歷史新高,並超出之前給出的業績指引,這也是自其上市起收入連續增長的第七個季度。其中,社交服務收入為5187.6萬美元,同比略降而環比提升;遊戲服務收入為2032.2萬美元,同比增幅達57%,環比亦有約9%的增幅。

    同時,Yalla Group實現淨利潤1769.8萬美元,淨利潤率為24.5%;Non-GAAP淨利潤為2596.3萬美元,Non-GAAP淨利潤率為35.9%。

    核心運營數據方面,Yalla Group第一季度的平均月活躍用户數量2920.3萬,同比增長55.3%;付費用户數量940.2萬,同比增長61.0%。

    整體來看,Yalla Group這一季度的財務、運營指標持續向好,雖然利潤端數據有所下行但維持在了較高水平;其付費用户繼續實現更高速的環比增長,付費率進一步提升至32%,高用户粘性、貨幣化能力可見一斑,這在2022年複雜的市場環境下可謂並不容易。

    並且,Yalla Group的遊戲業務收入還在快速放量,貢獻業績彈性,為後續可持續增長提供支持。

    此外瞭解到,為了滿足中東和北非地區用户不斷變化的需求,Yalla Group亦在這一季度對旗下的元宇宙社交應用Waha和即時通訊應用YallaChat進行了迭代升級,旨在進一步提升用户體驗,繼續增強產品之間協同、提高用户粘性和忠誠度。

    Yalla Group亦將在不久後推出第一款重度遊戲的測試版。眾所周知重度遊戲擁有更豐富的變現觸點和更具支付意願的受眾,也能夠與其早前輕度遊戲佈局形成補充,對應市場空間更為廣闊。

    對於2022年第二季度,Yalla Group預計營收將在6600萬美元至7000萬美元之間;而去年同期實現收入6662.0萬美元,以此為據,其收入大概率延續同比增長。

    ESG表現與財務表現一致的長期主義

    不久前,Yalla Group還公佈了上市以來的首份ESG報吿,回顧其過去一年ESG表現的同時,明確未來邁向可持續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ESG報吿是Yalla Group作為一家美股公司,在沒有被強制披露ESG進展的情況下主動選擇披露的。並且,Yalla Group自2020年9月上市,2021年即是其上市後首個完整財年,在剛剛具備完整披露資質的情況下便發佈了這份ESG報吿,可見其非常早就有了相關意識及決心。

    當然,思維與能力缺一不可,下面具體到ESG細分維度來看。

    公司治理維度,Yalla Group對外提供負責任的產品和服務,秉持“用户第一”的理念,在創新研發、數據安全方面持續投入,完善自身產品矩陣,並培育起了一個氛圍健康且高度互動的在線用户社區;對內提高風險管理水平,於2021年成立內審合規部(獨立於公司其他部門,直接向審計委員會報吿),進一步完善合規管理架構、風險管理、日常監督管理以及內部控制系統等。

    同時,2021年Yalla Group董事會引入了兩位獨立董事,包括一位女性獨董,明顯提升其董事會中的女性佔比。

    環境維度,Yalla Group自身倡導綠色辦公,並將環境規範寫入了員工手冊,包括鼓勵和倡導無紙化辦公、垃圾分類處理、節約用電、節約用水等,切實踐行低碳生活、循環經濟。Yalla Group亦不遺餘力引領行業綠色可持續發展,例如在供應鏈方面,鼓勵供應商使用電子合同、電子印章等進行簽約。

    社會維度,Yalla Group作為阿聯酋第一家赴美上市的科技公司,致力於持續履行推動MENA地區數字經濟發展的承諾,例如積極與當地社區合作,為MENA地區數字經濟和社會公益的發展做出貢獻。2021年,Yalla Group還被選為阿聯酋政府“國家程序員計劃”的合作伙伴。

    在Yalla Group致力取得優異業績表現的同時,亦深入ESG領域的探索,二者一致性向好發展。並且,從國內外大量的投資實踐情況來看,ESG表現優異的公司業績表現往往會好於市場平均,即ESG正向影響財務績效,從非財務層面向財務層面滲透。

    那麼,某種程度上,Yalla Group積極實踐ESG獲得的成效亦將轉化為新的成長動能,進一步支持其實現有質經營,以及業績的可持續增長。這也即是ESG表現與財務表現一致的長期主義,助推其啟動發展的正向循環。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