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周鴻禕委員出席全國政協專題協商會 建言加強數字安全

    5月17日,全國政協通過專題協商會形式,對“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進行協商建言。

    全國政協委員、360創始人周鴻禕昨天受邀出席會議,併發言。他在會上表示:“隨着數字經濟與各行業融合,未來所有的產業都將數字化。數字經濟發展的勝負手就是“安全”,築牢了安全的屏障,就是提高了發展的效率和質量;守住了安全的底線,就是守住了發展的成果。因此要從保障數字經濟發展的大局出發,以底線思維,考慮極端情況,統籌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將網絡安全升級為數字安全,真正構建數字安全體系,為智慧城市、產業數字化等保駕護航。”

    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站在保護數字經濟發展、保障國家安全角度,周鴻禕會上建言用“安全大數據”,通過建立區域、行業級安全大腦,形成國家級分佈式安全大腦。

    會後,周鴻禕就此在發佈微博表示“這些年我説的和做的,只有‘安全’這一件事。統籌發展與安全的關係,把握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將網絡安全升級為數字安全,真正構建大安全體系,為數字產業化和數字經濟保駕護航。” 並表達了對數字經濟發展的“信心”。

    關於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周鴻禕認為互聯網已經進入到下半場了,那就是產業數字化,數字化必須與各行各業融合,推動傳統產業、傳統企業數字化,未來所有的企業都將成為數字化企業。

    在去年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周鴻禕在代表科技企業做主旨發言時提出要秉承“上山下海”科技報國的企業新使命:“上山”就是響應國家號召,發展國家急需的硬科技,勇當主角,攀登科技高峯;下海就是要下數字化市場藍海,在數字化新時代,政府和傳統企業會成為主角,互聯網企業要甘當配角,把“互聯網思維”轉變為“數字化思維”,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技術和各行各業深度融合,輸出產品思維和用户思維,幫助傳統企業用數字化技術優化業務流程、改造商業模式,把數字化基因融入傳統企業。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