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福鞍股份(603315.SH):擬收購天全福鞍100%股權、將新增鋰電池負極材料石墨化加工業務

    格隆匯5月18日丨福鞍股份(603315.SH)公佈,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向福鞍控股、李士俊、李曉鵬、李曉飛、魏福俊、魏幫購買其合計持有的天全福鞍100%股權。此次交易股份支付比例和現金支付比例尚未最終確定。

    此次交易中,公司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股份發行定價基準日為公司審議本次重組事項的首次董事會決議公吿日,即第四屆董事會第十六次會議決議公吿日。市場參考價為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價,即23.26元/股,購買資產股份發行價格為20.94元/股,不低於市場參考價的90%。

    此次交易後,公司將持有天全福鞍100%股權,天全福鞍將成為上市公司全資子公司。

    同時,擬向不超過35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配套資金,募集資金總額不超此次交易中以發行股份方式購買資產的交易價格的100%;此次募集配套資金髮行股份的數量不超公司此次交易前總股本的30%,即不超9210.7879萬股。募集配套資金的最終金額及發行數量以中國證監會核准的為準。

    此次募集配套資金擬用於支付此次交易現金對價、相關交易税費及中介機構費用,以及補充公司流動資金。其中,用於補充公司流動資金的比例不超此次交易股份支付作價的25%,或者不超過配套募集資金總額的50%。

    此次交易前,公司主要從事煙氣治理工程服務和能源管理工程服務,以及重大技術裝備配套大型鑄鋼件的生產和銷售。此次交易完成後,天全福鞍將成為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公司主營業務將新增鋰電池負極材料石墨化加工業務。

    經公司申請,公司股票將於2022年5月19日開市起復牌。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