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金公司:未來國內質子交換膜市場有較大的成長空間

    格隆匯5月19日丨中金公司認為,質子交換膜憑藉特異性的質子傳遞功能,在氫能等領域有着廣泛的應用場景,其中全氟磺酸質子膜是最主要的類型,其原料全氟磺酸樹脂由PSVE單體和四氟乙烯共聚製成,PSVE單體的製備、四氟乙烯的獲取、樹脂的聚合和最終成膜等環節決定了質子膜的生產難度,全球僅杜邦、旭化成、旭硝子和戈爾等少數公司掌握質子膜的生產技術,而具備全產業鏈量產能力的企業更為稀缺。從需求來看,在下游燃料電池汽車和PEM制氫的增長驅動下,我們認為未來國內質子交換膜市場有較大的成長空間。國產化方面,我們看到以東嶽未來氫能為代表的國內企業已經成功實現技術上的突破和質子膜的量產,有機會在這個賽道上快速成長。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