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經濟日報:統一大市場應兼顧對外開放和對內開放,與計劃經濟大不相同

    格隆匯5月19日丨經濟日報刊文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脱胎於計劃經濟,在實際運行中,政府和市場的邊界常難以界定,可能存在某種程度的缺位或越位。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核心就是要充分發揮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的作用。要做到這一點,需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強化競爭政策基礎地位,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同時,統一大市場還應兼顧對外開放和對內開放,是一個開放系統,這也與計劃經濟大不相同。數據顯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出口額年均增速高達18%,但省際貿易額年均增長卻僅有4.8%。因此,未來在繼續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同時,應打通國內貿易堵點,推動內外貿一體化。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