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經濟日報:切實守住國家糧食安全底線

    格隆匯5月19日丨經濟日報刊文指出,近日,因印度禁止小麥出口,引發了全球糧食價格新一輪上漲,國內市場情緒受到一定影響。從近期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看,4月份,在我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食品煙酒分類項中,糧食價格同比上漲2.7%,仍處於合理運行區間。在全球糧價上漲疊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響之下,國內糧食供應充足,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奠定了基礎。不過,國內糧價穩定仍然面臨糧食生產成本與進口成本上漲的雙重壓力,保供穩價任務十分艱鉅。未來,要不斷提高糧食自給率,穩定糧食播種面積和產量,保持糧食量足價穩,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切實守住國家糧食安全底線。夏糧收購在即,有關部門要持續加強市場監管,嚴厲打擊捏造散佈漲價信息、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維護國內糧食市場平穩運行。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