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萬國數據發佈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營收同比增長31.5%,新增簽約面積超18,000平方米

    中國領先的高性能數據中心運營商和服務商萬國數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國數據”或“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代碼:GDS;港交所股票代碼:9698)今日公佈截至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業績。

    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淨收入為22.436億元人民幣(3.539億美元),同比增長31.5%;調整後EBITDA為10.512億元人民幣(1.658億美元),同比增長28.5%;調整後EBITDA利潤率為46.9%。

    在疫情持續的影響下,萬國數據以極強的業務彈性和風險抵禦能力保障了第一季度的穩定業績表現。

    本季度,萬國數據新增數據中心簽約面積18,188平方米,同比增長24.5%,其中包括三筆超大規模訂單。新增數據中心使用面積12,545平方米,同比增長32.2%。萬國數據加速推進區域化計劃,並在本季度完成6.2億美元可轉換優先債券發行,進一步強化了公司財務的能力。

    未來,萬國數據將繼續堅持長期主義,穩步推進一系列戰略規劃,不斷拓寬客户羣體、儲備充足可開發資源、緊抓市場發展機遇、加速在國內及全球的區域化佈局,不斷鞏固市場領先地位。

    萬國數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黃偉表示:“我們在第一季度中保持了穩定的業績,並由此拉開了2022年的序幕。本季度,我們新增超過18,000平方米的簽約面積,通過內部增長及收購方式進一步鞏固了我們在國內一線市場的領先地位。

    與此同時,我們繼續加速推進區域化計劃,近期與楊忠禮電力(YTL POWER)達成合作,將在馬來西亞共同開發綠色數據中心園區,從而在東南亞創建一個獨特的、應用可再生能源的基礎設施平台,持續強化公司在這一數字經濟新興地區的影響力。”

    抗疫始終如一,力保安全運營

    第一季度,全國多個省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在萬國數據目前運營的82座數據中心中,上海、北京、廊坊、深圳等地的58座數據中心曾採取封閉管理模式,今天仍有30座數據中心處於封閉狀態。為確保業務連續性,約880名萬國數據員工及駐場客户在此期間封閉值守在數據中心之內。

    面對疫情防控的多重挑戰,公司從管理層到一線運維人員眾志成城,在積極配合各地防疫政策的同時,保證內部人員身心安全健康,全力以赴確保數據中心安全不間斷運營,保障客户業務正常開展。

    聚焦核心資源佈局,着眼未來市場機會

    “東數西算”工程啟動以來,萬國數據通過不斷完善自身在國內東西部一線及周邊城市的佈局,推動東西部算力有序協同發展,滿足客户業務對於低延時和高可用性的要求。

    萬國數據繼續擴充國內一線城市及周邊的數據中心資源。本季度,運營中的數據中心總機房面積為492,344平方米,同比增長36.6%,常熟二號數據中心(二期)及武漢一號數據中心(一期)投入運營。在建中的數據中心總面積為168,128平方米,上海十八號數據中心(一期)及武漢一號數據中心(二期)在一季度啟動建設,其中上海十八號數據中心(一期)67.5%的IT容量已被預簽約。

    再添三筆超大訂單,新增金融行業客户

    根據《“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到2025年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達到10%,企業在數字化轉型過程中對數據中心的需求將持續增長。

    截至第一季度末,萬國數據的數據中心總簽約面積達575,009平方米,同比增長24.5%。新增18,188平方米簽約面積中,包含三筆超大規模訂單,其中兩筆為現有云計算及大型互聯網客户,其餘一家為新簽約的金融機構客户。公司在建中數據中心的預簽約率達63.1%,來自香港和東南亞的訂單超出預期,為實現全年簽約面積淨增90,000平方米的銷售目標註入更強信心。

    馬來兩大項目落地,區域化計劃加速

    作為公司在東南亞落地的首個項目,萬國數據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園的數據中心園區已正式動工,園區總IT容量將達54MW,一期工程(約18MW)預計於2024年完工。此外,公司近期與楊忠禮電力達成合作,雙方將在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州的楊忠禮綠色數據中心園區內共同開發8座獨立的數據中心,總電力容量168MW,一期項目將於2024 年投入使用。

    至此,萬國數據已在馬來西亞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園及楊忠禮綠色數據中心園區、印度尼西亞巴淡島隆莎數碼工業園啟動了三個項目,成為唯一一家在印尼巴淡島(新加坡南部)及馬來柔佛州(新加坡北部)均擁有數據中心的企業,構建起的獨特平台將進一步有效助力“新加坡+1”戰略推進,為國內企業出海及當地數字經濟發展提供支撐。

    此外,萬國數據已簽署香港三號數據中心定製化租約,與香港一號、二號及四號數據中心共同圍繞西九龍區域形成了高質量數據中心集羣,可在未來5年內提供持續的數據中心供給。同時,公司正在澳門啟動當地首個運營商中立的數據中心項目,以滿足日益增長的互聯網及數字化需求。由此,在東南亞、香港及澳門地區,萬國數據已擁有超過300MW的可開發IT容量,為公司在國內及全球的持續發展奠定優勢。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