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開啟預售1天訂單就達7288台,新能源豪華MPV騰勢D9到底有何底氣?

    5月16日,以“你好,新勢界”為主題的騰勢品牌發佈會上,騰勢品牌發佈全新品牌理念——啟新境 勢不凡。同時攜新品牌首款車型——騰勢D9開啟預售首發,4款DM-i超級混動版預售價區間為33.5萬元-44.5萬元,2款EV純電版預售價區間為39萬元-46萬元;1款創始版預售價66萬元,全球限量99台,並攜首批尊享禮與用户一起開啟新豪華全優出行的非凡新境。

    值得一提的是,騰勢D9開啟預售後市場異常火爆,僅30分鐘就收穫超3000台訂單,截至5月17日訂單量達到了7288台,可謂引爆新能源MPV車型搶購熱潮。

    1.拉滿儀式感的劃時代新豪華美學

    全新π-Motion勢能美學設計語言加持全球首款搭載UWB鑰匙,實現高級感官與儀式感的完美融合。

    視覺方面,騰勢D9是首款採用了全新π-Motion勢能美學設計語言的車型,該理念將理性與感性相互交融迸發出超級勢能,是真正以新能源豪華MPV座駕定向研發的全新產品。

    鑽石雕刻中網與流星利箭前大燈加持流星軌跡腰線,融合出更具新時代氣息的優雅設計,視覺感官伶俐鋒芒,呈現出猶如流星劃過天際的流暢線條,不僅成就視覺感官,同時優化風阻係數,開創出動態設計美學的頂尖形態,定義了新能源豪華MPV的設計新境界。

    色彩方面,騰勢D9為用户帶來5種精心調配的視覺選項,泰山日出的晨光金、布拉格正午的晌雅藍、夏威夷午後的皓日白、勃朗峯蒼穹的蒼霽灰、北極深夜的凝夜黑,一系列大氣磅礴的色彩命名襯托出視覺格調新境界,讓世界之美盡收眼底。

    視覺感官的極致塑造同時,拉滿儀式感是定義新豪華的重要舉措,騰勢D9是全球首款搭載UWB鑰匙的MPV車型,離車8米遠即可感應到車主位置,迎賓大燈閃爍,配合迎賓模式,電滑門自動打開,專屬迎賓音樂響起,記憶座椅自動後退等諸多至臻尊享儀式服務,彰顯出新豪華智慧的旗艦風範。

    2.座座皆首席,成就空間智慧新理念

    作為劃時代的新能源MPV,不僅需要擁有全球頂尖的豪華設計風格,空間的理念創新更是對“豪華”最好的詮釋與佐證,騰勢D9為此打造全新MPV空間環境——“無差別駕乘空間”。

    首先,騰勢D9為第二排專屬打造同級最長的1080mm電動滑軌,最大限度地展示了奢享空間利用基礎,同時強化了第三排的乘坐體驗,無論是中央通道寬度還是腿部空間表現突出,真正做到全車7座位無差別對待。

    不僅如此,第三排座椅靠背可向前調節至110度,在開啟後備箱剎那便可享受尊榮的“釣魚台”,形成獨特的第四空間。與此同時後備廂儲物能力也非同小可,在全車滿載7個成員的同時,儲物空間還可收納7個20寸行李箱+7個行李包,滿足全成員行李的裝載需求,無疑這也是MPV行業的絕對優勢。

    空間完備的同時,騰勢D9還擁有方寸可見的奢華內飾。座椅材質甄選高級NAPPA真皮,搭配菱形紋理凸顯高級感。為進一步提升乘坐質感,第二排座椅還配備了座椅記憶與一體式腿託調節,再度強調了尊貴氛圍感。

    作為一款劃時代智臻豪華全能MPV,靜謐屬性也是必不可少關鍵因素。騰勢D9為此特意邀請Charles Zhang博士帶隊研發,將時速120公里噪聲水平控制在65分貝以內,實現接近太空級NVH靜謐體驗。並攜手世界頂級丹拿音響品牌,全車標配14個丹拿揚聲器,二者相結合讓每一排都能享受到殿堂級的聽覺盛宴。

    作為騰勢D9奢華的空間環境因素,128色隱藏式律動光幕與負離子主動式香氛系統同樣必不可少,集成了5°C到55°C雙温冰箱、電動托盤以及杯架的智臻魔方會為每一次出行提供豪華“頭等艙”駕乘體驗。

    3.以超智能座艙定義的出行終端

    騰勢D9擁有全球領先水平的騰勢Link超智能交互座艙,多項獨有與首創智能配置,全球首搭七屏互聯、全場景智能語音及定製整車10種場景模式,採用騰勢Link高性能5G智能網聯繫統,因此在智能交互方面騰勢D9同樣處於領先地位。

    智能駕駛的整車佈局,是全球汽車行業發力重點,D9在此方面搭載騰勢Pilot智能駕駛系統,該系統擁有24個傳感器,能實現L2+級別的輔助駕駛功能,配合HWA高速輔助駕駛、ICC智能領航、RPA遙控泊車輔助、DMS駕駛員監測輔助等功能,帶來遠超同級水準的智能駕駛體驗。

    4.超1000公里續航 創新能源時代出行0焦慮

    為解決MPV用户真實的駕馭需求,騰勢D9在動力選擇中,提供DM-i混動與EV純電雙動力總成。其中DM-i版本擁有四驅和兩驅可選,NEDC最長綜合續航可達1040km,純電續航最大190km,百公里虧電油耗低至5.9L,並配備80kW直流快充,30%-80%充電時間僅需25分鐘,輕鬆解決MPV多為長途通勤的里程焦慮問題,完美展現動力需求與高效兼得的新豪華出行體驗。

    純電版本則基於比亞迪集團e平台3.0打造,是非常成熟高端電驅平台技術,搭載八合一電動力總成、-30°C到60°C寬温域高效熱泵及刀片電池。同時擁有四驅和兩驅可選,CLTC最長續航可達600+km,最高充電功率高達166kW,充電10分鐘續航150km,30%-80%充電時間為30分鐘。

    5.堅守豪華安全新標準,重塑同級最強“移動堡壘”

    如果智慧是新豪華的格局,續航奠定了基礎,那麼安全一定是新豪華的最大保障,騰勢D9整車採用多達75%的高強度鋼板,形成座艙的安全基礎堡壘,配合熱成型後防撞梁與車門安全保護杆,以及複合結構加強件為座艙空間的安全再度加固。

    電池安全方面,在新豪華標準下不得不提到比亞迪超安全的刀片電池技術,騰勢D9正式搭載刀片電池作為全系標準配置,為用户帶來最安全的電動出行體驗,後續用車更無憂。不止於此,騰勢D9還全系標配9個安全氣囊,其數量同級領先,同級最長側氣簾一直貫穿前中後三排,達到多方位保護整車七座乘客安全,形成同級MPV最強保護機制。

    最後:格局開創未來,滿格誠意盡大廠風範

    智者,騰勢而起!全新設計美學的顏值、豪華氛圍拉滿的智慧座艙,雙倍強勁動力,擺脱里程焦慮……從這種碾壓級的配置不難看出,騰勢D9正在用劃時代的產品力,以及合理的預售價格,重塑MPV價值標杆,這就不難理解為何預售僅1天訂單就如此火爆。

    當然,騰勢品牌官方為D9用户釋放出的誠意也是滿格,發出首批尊享禮,為首批預定用户準備了訂車、用車、置換、禮贈、公益五大豪華臻享權益,即享3檔訂車模式,讓用户零風險享受大額現金權益;享4大用車保障,5大智聯在線,確保後期用車無憂;品牌老用户置換D9新車享20000元置換補貼,以最大誠意回饋每一位忠實用户;推出多重大禮,訂車禮盒拿到手軟;成功支付意向金的用户,可共同參與品牌公益活動項目。此外,預定D9創始版車型的用户,可享受共創同行、共進交流、共享供應三大政策。

    這不僅意味着劃時代智臻豪華全能MPV騰勢D9的強勢入局,未來,騰勢D9還將不斷深耕高端新能源MPV市場,積極踐行“推動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品牌使命,為更多用户帶來新維度的智能、高效的綠色豪華新能源出行服務與體驗。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