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陽光電源(300274.SZ):已總結相關經驗教訓,未來將大力提升電站開發、儲能等項目精細化管理水平等等

    格隆匯5月20日丨陽光電源(300274.SZ)公佈,近日,公司通過電話、媒體等渠道留意到有投資者和媒體對公司2021年利潤同比下滑的原因和相關賬務處理持續表示關心,公司在《2021年年度報吿》披露後的投資者交流會中已就主要原因進行説明,為了便於投資者進一步瞭解公司情況,維護投資者利益,公司現就投資者、媒體關心的事項進行進一步説明。

    公司2021年利潤同比下滑的原因:

    1.電站投資開發業務:①公司越南項目因疫情延遲併網,需要執行2022年新電價,因此計提了減值損失1.5億元人民幣,計入利潤表資產減值損失。②公司緬甸項目受政變影響取消,前期開發費用合計約0.9億元人民幣,計入利潤表銷售費用。

    2.儲能業務:受疫情及船期影響,公司供貨延遲,美國儲能項目接受了合同扣款1.7億元人民幣。根據會計準則的相關要求,該扣款屬於可變對價,直接衝減儲能業務銷售收入,儲能業務毛利率、利潤受到影響。

    3.其他:①公司為保持產品競爭力,持續加大研發投入,2021年研發費用11.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5億元人民幣。②公司為開拓市場、提前佈局,從而使人員薪酬及諮詢服務費(含上述緬甸項目前期開發費用)等大幅增加,2021年銷售費用15.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1億元人民幣。③銷售規模增加、回款不佳等綜合因素導致公司2021年計提應收賬款壞賬準備同比增加1.6億元人民幣。

    針對以上2021年利潤下滑的原因,公司已總結相關經驗教訓,未來將大力提升電站開發、儲能等項目精細化管理水平,規避項目經營風險,同時將加大回款催收力度和提升公司內部管理效能。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