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德林控股(01709.HK)擬6300萬港元收購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45%股權及1550萬港元收購安睿財富全部股權

    格隆匯5月23日丨德林控股(01709.HK)發佈公吿,於2022年5月23日,公司全資附屬公司DL Asset Management(作為買方)與DL Global Holdings(作為賣方)訂立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收購協議,據此DL Asset Management將收購819.5萬股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股份(佔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已發行股本總額的約45.0%),代價為6300萬港元。

    及DL Asset Management(作為買方)與德林家族辦公室BVI(作為賣方)訂立安睿財富收購協議,據此DL Asset Management將收購及德林家族辦公室BVI將出售175萬股安睿財富股份,即安睿財富的全部已發行股本,代價為1550萬港元。

    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是在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提供持牌業務的金融服務,包括證券諮詢服務及資產管理服務。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是證券及期貨條例下的持牌法團,獲准進行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受規管活動及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

    安睿財富為於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提供持牌保險經紀服務。安睿財富為持牌保險中介人,獲准根據安睿財富牌照進行一般及長期業務(包括相連長期業務)。

    董事認為,安睿財富收購事項可使集團進軍保險經紀業務,這將與集團現提供的金融服務相輔相成,也是集團發展為全方位綜合金融服務供應商的重要一步。除拓展集團的業務種類外,董事會認為,收購安睿財富為集團提供機會,可立即利用既有的成功業務,並讓集團獲取現成資源。董事認為,安睿財富收購事項可拓寬集團的收入來源,而不會產生啟動成本及耗費時間。

    考慮到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的收益由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約1480萬港元增加約900萬港元或60.7%,至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約2380萬港元,同期純利由約420萬港元增加約530萬港元或124.1%至950萬港元,故董事會對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的業務發展持樂觀態度,並認為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收購事項可擴大集團的收入來源,並可從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獲得潛在分派股息收入。未來,倘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收購事項得以實現,董事會將尋求與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的潛在合作機會,以實現集團與德林家族辦公室香港的互利。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