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異動丨煤炭股繼續逆勢走強 大秦鐵路檢修全面完成 需求端迎峯度夏

    格隆匯5月24日丨兗礦能源漲逾5%,中煤能源漲逾3%,首鋼資源漲近3%。政策面,在近日召開的國家發展改革委5月份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孟瑋表示,國家發展改革委將以煤炭為“錨”做好能源保供穩價工作。供給方面,“煤炭幹線”大秦鐵路於5月20日全面完成今年首次集中檢修,大秦線檢修結束後,大秦線運量或將恢復至125-130萬噸/天。需求方面,央行釋放降息等積極信號改善市場對需求端預期,未來隨着疫情好轉和迎峯度夏,需求端變化值得關注。開源證券認為,在動力煤大部分被限價的情況下,未來更趨於公用事業提估值的邏輯;煤化工涉及的原料用煤仍有一定彈性;海外煤和煉焦煤具有完全彈性。大部分煤企高分紅高股息率,且多數估值僅4倍或5倍,安全邊際高,煤炭股的配置價值尤為凸顯。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