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兆新股份(002256.SZ):聯璽投資要求就石巖城市更新項目解約 並追索違約金1318萬元

    格隆匯5月25日丨兆新股份(002256.SZ)公吿稱,公司於2020年12月1日披露了《關於簽訂<深圳市寶安區石巖街道兆新能源工業園城市更新單元項目拆遷補償安置協議>的公吿》,於2021年6月3日披露了《關於簽訂<深圳市寶安區石巖街道兆新能源工業園城市更新單元項目拆遷補償安置協議的補充協議>的公吿》。

    公司擁有的深圳市寶安區石巖街道兆新能源工業園城市更新單元項目擬進行整體拆除重建類城市更新,公司作為該項目的申報主體,聯璽投資作為該項目的城市更新實施主體,雙方一致同意就公司該項目更新範圍內全部土地及物業權益,聯璽投資以貨幣形式對公司予以補償,拆遷補償款總價為人民幣2.5億元。後續因公司債務糾紛事項,標的資產受限情況未能解除,導致公司未能根據協議約定完成全部土地、物業移交手續,公司已構成違約,並同意先行退還聯璽投資支付的首期拆遷補償款人民幣1.3億元。

    2022年5月24日,公司收到聯璽投資發來的《通知》,表明該標的土地未達到交付條件,涉及的壓覆礦問題未能及時解決,且該地塊位於準水源保護區內,原定於2020年6月完工的“飲用水水源水質保障工程”政府至今未能驗收備案。基於上述情況,聯璽投資認為該項目無法繼續推進,合同能否履行以及訂立合同時的目的能否實現存在極大不確定性。

    根據《深圳市寶安區石巖街道兆新能源工業園城市更新單元項目拆遷補償安置協議》第十一條之約定,聯璽投資要求解除前述相關合同,並要求公司於2022年5月28日前將違約金人民幣1318萬元支付至聯璽投資賬户。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