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航天發展(000547.SZ):系統公司無償受讓12.13%股份成第一大股東

    格隆匯5月26日丨航天發展(000547.SZ)公佈,2022年5月24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東科工集團下發的《關於無償劃轉航天工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關事宜的函》。

    為發揮資源協同優勢,做強做優做大科工集團航天防務信息產業,科工集團決定對所持航天發展股份實施內部無償劃轉,其中將科工集團直接持有的航天發展股份約1.51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9.44%)無償劃轉至其下屬中國航天系統工程有限公司(簡稱“系統公司”);將科工集團下屬航天科工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資產公司”)直接持有的航天發展股份430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2.68%)無償劃轉至系統公司。

    該次無償劃轉完成後,系統公司將直接持有航天發展股份約1.94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的12.13%,公司第一大股東將由科工集團變更為系統公司。科工集團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過系統公司、防禦院、資產公司與南京晨光間接持有航天發展股份比例為21.02%。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