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金城醫藥(300233.SZ):擬以1000萬元增資杭州孚斯泰生物

    格隆匯5月26日丨金城醫藥(300233.SZ)公佈,公司全資子公司山東金城生物藥業有限公司(“金城生物”)擬以1000萬元人民幣向杭州孚斯泰生物技術有限公司(Hangzhou FasTech Biotechnology Co.Ltd,“孚斯泰”)進行現金增資。本輪增資完成後,公司持有孚斯泰23.81%股權。

    孚斯泰主要從事人類疾病體外診斷與治療、動物病原微生物快速診斷平台新技術的創建,以及相應快診試劑盒開發等,其核心團隊長期從事生物工程和合成生物學技術的研究和發展。項目研發團隊擬通過合成生物學技術與多種工程技術的融合創新,構建先進的一體化核酸快檢平台技術,開發新冠病毒等多種病原體的核酸快檢系列產品。該系列核酸POCT管線產品具有高靈敏性和高性價比,並可靈活應用於居家和多種場景下的現場檢測,目前已經申請3項國家發明專利,處於實質審查階段。

    近年來公司始終圍繞醫藥大健康產業,通過統籌規劃、資源共享,不斷促進各個業務板塊集約化、協同化發展。孚斯泰在研產品與公司戰略發展方向合成生物學領域具有較大相關性,此次增資孚斯泰有利於各方整合產業資源,實現優勢資源的共享與互補,拓展新的發展空間,對公司戰略發展具有積極意義。此次交易完成後,孚斯泰成為金城生物持股23.81%的參股子公司。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