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夢網科技(002123.SZ):與電信信元簽訂5G消息回落解決方案技術服務合同

    格隆匯5月29日丨夢網科技(002123.SZ)公佈,公司子公司深圳市夢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夢網”)近日與信元公眾信息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電信信元”)簽署了《[5G消息回落解決方案]技術服務合同》,雙方經過平等協商,在真實、充分地表達各自意願的基礎上達成該合同。電信信元為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合同主要內容:1.技術服務的目標:深圳夢網提供中國電信用户5G消息回落解決方案(AIM類消息包括AIM消息、短信小程序或智能短信等)升級的技術支撐服務,協助電信信元開展中國電信5G消息相關業務場景的升級、接入和相關業務平台功能優化,支撐相關終端覆蓋,開展支持、支撐工具和模板的優化完善,支撐相關內部業務的運營服務,提升業務服務能力和對接效率等。

    2.技術服務的內容:深圳夢網根據電信信元承接的中國電信用户5G消息回落解決方案工作需求,為電信信元提供合格的技術支撐服務人員和配套能力以開展針對中國電信5G消息業務的相關場景的功能升級,並保證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技術支撐服務內容包括但不限於需求分析、方案設計、開發編碼支撐、協助測試部署、終端覆蓋支持等。

    3.技術服務期限:本技術服務合同期限為自合同簽訂之日起一年。當有效期滿後,除非協議一方提前30天書面通知另一方終止本協議,否則本協議有效期將自動順延,每次順延一年,最多順延一次。

    4.計費及對賬:(1)電信信元向深圳夢網就5G消息回落解決方案(AIM類消息)成功解析服務的次數支付服務費用。電信信元按月度依據考核結果支付深圳夢網應結算費用。(2)雙方按月度對賬。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推動人類社會邁向智能數字時代,用户需求也日趨智能化、多樣化、場景化。新技術的演進疊加客户需求的激發,需要提供新的數字化產品服務,5G消息作為傳統短信的顛覆升級版本,一直是中國5G戰略以及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擴大終端覆蓋規模,促進業務能力豐富是運營商推進5G消息商用的重大舉措。

    此次公司與電信信元達成合作,能夠增強電信手機用户5G消息回落後的內容呈現形態和用户體驗,在業務場景方面有效地豐富了服務能力,激發行業創新,助力提升5G消息從“可用”、“易用”到“好用”的業務體驗。

    根據工信部公開數據顯示,2021年全國短信業務量17619億條,商業短信作為萬億消息流量入口,在全面升級5G消息解決方案後,有望構建全新的流量分發和服務分發模式。公司經營業務有望從“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從服務支撐向服務賦能轉變,打開了產品應用的場景化、智慧化能力。此次合作,深圳夢網將全力支持中國電信的5G消息回落解決方案的專項技術服務,為5G消息業務的發展貢獻力量。在中國電信客户拓展的基礎上,依靠公司與合作伙伴的緊密合作,提升雲通信產品能力,有望進一步打開業務發展空間,未來對公司業績將產生積極、正面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