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針對“在鹽湖周邊違規取土178.4萬立方米”的問題 西藏礦業(000762.SZ)正有序推進三個取土點的恢復治理工作

    格隆匯6月2日丨西藏礦業(000762.SZ)公佈,公司獲悉生態環境部官網於2022年6月1日發佈《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西藏自治區反饋督察情況》,現就有關情況説明如下:

    近期,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現場督察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日喀則扎布耶鋰業高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針對“在扎布耶鹽湖管理範圍內違規建設1200公頃鹽田和結晶池”的問題,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則,在當地政府、行業主管部門重新劃定河湖岸線管理功能區的基礎上,公司已於2022年5月30日取得相應的行政許可手續;針對“阻隔湖泊水體自然交換”的問題,已按照當地行業主管部門及專家的具體要求,正在推進整改,滿足當地農牧民在枯水期正常通行的要求。

    針對“在鹽湖周邊違規取土178.4萬立方米”的問題,公司於2005年、2013年,因一期及一期技改工程的建設需要,在工程就近的三個點取土,總面積178.40萬m3。由於企業當時經營困難、環保意識較淡薄,未能及時恢復治理。目前,已編制完成治理方案並經行業主管部門組織專家評審認定,正有序推進三個取土點的恢復治理工作,計劃在2023年7月31日前完成施工並通過行業主管部門驗收等工作。

    公司將以此次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為契機,正視督察發現的問題,正確處理好企業生產經營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深刻查找企業在生態環境保護管理體系、機制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將積極配合相關行業主管部門、仲巴縣人民政府的具體工作要求,按照邊督邊改的工作要求立行立改,以實際行動紮實有效地推進整改。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將進一步提高法治意識,在生產過程中持續加強對生態環境保護的控制和監督,切實履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

    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生態環境部或相關部門的正式通知或函吿,後續如有實質進展,公司會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及時履行信披義務。目前公司的生產經營未受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