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異動 | 美國雅寶盤前跌2.5% 阿根廷為碳酸鋰出口設定每公斤53美元的參考價

    格隆匯6月2日丨美國雅寶(ALB.US)盤前跌2.55%,報234美元。阿根廷聯邦税務局(AFIP)公吿,在過去兩年監測到若干起非法的發貨問題之後,阿根廷海關已經針對碳酸鋰出口設定每公斤53美元的參考價。參考價制度將加強海關監督碳酸鋰出口和避免出具低價發票的能力,這一制度將幫助阿方避免税收和央行(接受)美元售匯遭受操縱。阿根廷2021年出口2.72萬噸碳酸鋰,價值1.85億美元。據悉,阿根廷是目前最大的鋰礦供應國之一。去年該國碳酸鋰出口超過27000公噸,出口額約1.85億美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