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音飛儲存(603066.SH):擬發行股份購買伍強智能100%股權 強化升級系統集成業務板塊、6月6日起復牌

    格隆匯6月2日丨音飛儲存(603066.SH)公佈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預案,此次交易方案中上市公司擬通過向交易對方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相結合的方式購買伍強智能100%股權,並擬採用詢價方式向包括公司控股股東陶文旅集團在內的合計不超過35名(含35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

    上市公司擬向尹軍琪、祁慶民、王欣旭、渠曉通、秦敍斌、壹微志成6名交易對方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其合計持有的伍強智能100%股權,具體支付比例將由交易雙方在正式協議中予以協商確定,並將在重組報吿書中予以披露。此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將持有伍強智能100%股權。

    此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擬採用詢價方式向包括公司控股股東陶文旅集團在內的合計不超過35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陶文旅集團不參與詢價,但接受詢價結果,其認購價格與其他發行對象的認購價格相同;若通過前述市場詢價方式無法產生髮行價格,則陶文旅集團將按照發行底價(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均價的80%)進行認購。

    公吿稱,此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強化升級系統集成業務板塊的重要舉措,符合上市公司進一步優化產業佈局的整體戰略規劃,將通過優勢互補促進上市公司主營業務的規模、資源及渠道擴張,加速實現全鏈條產業升級。

    標的公司進入倉儲系統集成領域較早,是國內知名的物流系統集成科技創新企業,2020年度及2021年度被連續評為物流系統集成類中國物流知名品牌。標的公司主要從事智能倉儲物流系統的研發、設計、生產、銷售及服務,為客户提供專業的智能倉儲物流系統整體解決方案,形成了集方案設計、關鍵設備研發製造、軟件開發、系統集成、售後服務等多項業務於一體的全產業鏈競爭優勢,多年來積累了豐富的成功案例,具備較強的複雜項目設計、實施能力以及較高的市場認可度。

    標的公司與上市公司主營業務存在諸多互補空間,上市公司的系統集成能力及軟硬件研發實力將進一步增強,產品線將進一步豐富,下游服務領域將進一步拓展,綜合實力將進一步提升。

    此次交易有助於上市公司更好應對下游應用領域分散、設計規劃難度大、集成實施週期長等行業痛點。公司將在與現有合作伙伴長期共贏的基礎上,提供差異化智能倉儲解決方案,着力開拓智能製造、陶瓷、半導體產業、冷鏈等高增值及外資企業主導的應用領域,力爭打破前述領域外資為主的競爭格局。

    此外,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的相關規定,經公司申請,公司股票將於2022年6月6日(星期一)開市起復牌。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