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銀城生活服務(01922.HK):瑞華投資受讓20%公司股份併成為公司主要股東

    格隆匯6月2日丨銀城生活服務(01922.HK)公佈,董事會已獲謝晨光(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馬保華(公司非執行董事)、戴成書(公司主要股東)及朱力(公司非執行董事)吿知,於2022年6月2日,Silver Xie(一間由謝晨光直接全資擁有的公司)、SilverMa(一間由馬保華直接全資擁有的公司)、Silver Dai(一間由戴成書直接全資擁有的公司)及Silver Li(一間由朱力直接全資擁有的公司)已分別向香港瑞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出售267.04萬股公司股份((佔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1.00%)、1344萬股股份(佔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5.03%)、3060萬股股份(佔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11.45%)及672萬股股份(佔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2.52%),場外代價為每股股份2.8港元。

    誠如謝晨光、馬保華、戴成書及朱力所吿知,香港瑞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瑞華投資")已承諾,除瑞華投資關聯方外,瑞華投資自股份轉讓日期起兩年內不會出售或訂立任何協議出售由Silver Xie、Silver Ma、Silver Dai及Silver Li向其轉讓的股份或以其他方式就股份設置任何期權、權利、權益或產權負擔,除此之外,買賣該等股份並無其他限制或條件。

    於公吿日期,(i)瑞華投資持有合共5343.04萬股股份(約佔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的20.00%),併成為公司的主要股東;(ii)Silver Dai不再持有公司任何股份,故不再為公司的主要股東;及(iii)公司仍由黃清平(公司非執行董事兼控股股東)最終擁有約38.66%權益,因此股份轉讓並無導致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發生任何變動。

    據悉,瑞華投資為一間於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且為江蘇瑞華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江蘇瑞華")的全資附屬公司。瑞華投資於香港提供投資管理服務,主要投資於房地產行業、個人私有財產、股票行業等相關行業。江蘇瑞華是中國廣受認可的大型綜合資產管理公司之一,主要從事證券市場投資、直接股權投資、公眾股權的私募投資以及金融期貨及衍生品投資。

    集團主要從事的物業管理行業具有產生穩定收入及現金流量的能力,市場潛力巨大,但該行業的集中度較低,預計未來該行業的公司將面臨成本上漲的巨大壓力。併購可能成為加強集團業務發展的一種方式。透過股份轉讓將瑞華投資引入集團,集團可藉助瑞華投資的資源及支持,尋找優質收購標的,以擴大其資本實力、加快業務發展及推動集團轉型升級。

    此外,集團為江蘇銀行總行、南京城牆、南京奧體中心及江蘇省總工會等眾多知名客户提供非住宅物業管理服務,其物業管理能力獲得市場認可。瑞華投資在慈善領域的建樹可以分享其與醫院及教育機構有關的資源,幫助集團進一步推進其非住宅物業管理業務。

    此外,瑞華投資可藉助自身的社會影響力及所投資的項目,拓展集團潛在商機、增強集團發展活力及實現公司與瑞華投資優勢互補。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