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天股份(603759.SH):擬進一步開拓儲能領域業務、以5000萬元投資興儲世紀

    格隆匯6月6日丨海天股份(603759.SH)公佈,公司根據戰略發展規劃,在鞏固現有業務經營業績的同時,擬進一步開拓儲能領域業務,公司使用自有資金人民幣5000萬元向興儲世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興儲世紀”)增資入股,增資完成後公司持有興儲世紀股份比例1.59%。

    興儲世紀於2007年12月在自貢市成立,公司主要從事光伏電站建設及運營、光儲逆變品生產和銷售、新能源負載銷售等業務。公司在離網光伏和儲能賽道擁有豐富經驗,是國內離網光伏最大的EPC及運維服務商,擁有行業頂尖的國際化運營專業管理團隊。作為早期開拓海外市場的中國公司,興儲世紀在巴基斯坦、南亞、中東等地擁有成熟的團隊,已成為巴基斯坦最大的光伏IPP,第一大光伏品牌,第一大光儲產品設備提供商。

    隨着“碳達峯”、“碳中和”逐步成為全球共識,新能源和儲能在國家政策扶持和市場環境利好的大趨勢下,未來在整個能源體系比重將會快速增加。此次對外投資有利於公司對於儲能、清潔能源賽道的探索和拓展,標誌着公司向着零碳能源和儲能領域發展的決心。

    興儲世紀是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智能微電網解決方案提供商、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興儲世紀的核心技術為光伏發電和儲能,其在該領域擁有132項知識產權,裝機共396MW,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公司將投資興儲世紀作為佈局清潔能源和儲能的契機,此次對外投資有助於在綠色低碳環保領域發展,符合公司董事會對新能源和儲能產業的重要戰略佈局,為公司探索新賽道打下基礎。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