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領醫藥在ADA會議公佈多項臨牀研究成果:多格列艾汀能明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早相分泌和葡萄糖敏感性

    格隆匯6月7日丨國內領先的生物技術公司華領醫藥在第82屆美國糖尿病協會(ADA)科學年會上展示了其全球首創新藥葡萄糖激酶激活劑(GKA)多格列艾汀(dorzagliatin)的多項臨牀研究成果。一項針對多格列艾汀兩項III期臨牀研究的事後分析報吿表明,多格列艾汀能夠明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早相分泌和葡萄糖敏感性。在此次大會上,華領在ADA年會上展示報吿了一項由前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現任亞洲糖尿病學會副主席楊文英教授和華領醫藥團隊共同完成的、針對多格列艾汀單藥SEED研究以及其與二甲雙胍聯合用藥DAWN研究的兩項III期臨牀研究結果進行的事後分析研究,發現受試者在雙盲治療期後血糖達標情況與早相胰島素分泌指數和處置指數等β細胞分泌功能的關鍵指標的改善顯著相關。由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常委、南京市第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馬建華教授領導的DREAM研究結果也在ADA大會發布,其研究主要考察完成SEED研究並且血糖達標的患者停用多格列艾汀後,在不服用任何降糖藥物的情況下,其後52周的糖尿病緩解情況。研究結果顯示,觀察期內受試者52周糖尿病緩解率為65.2%。此外,由香港中文大學Juliana Chan教授作為研究者發起的SENSITIZE研究結果亦首次公佈並引發其廣泛關注。其研究結果顯示,採用葡萄糖鉗夾技術,多格列艾汀可以顯著改善GCK-MODY患者的胰島素第二時相分泌和葡萄糖敏感性,可以顯著改善初發T2D患者的基礎胰島素分泌。(格隆匯)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