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天津泰達與中石化天然氣深化戰略合作 推動濱海投資(02886.HK)高質量發展

    濱海投資(02886.HK)公吿,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於2022年6月8日與中國石化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中石化天然氣")簽訂《關於進一步推動濱海投資有限公司高質量發展的框架協議》。該協議自簽訂日起有效期為五年。

    天津泰達為公司第一大控股股東(定義見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間接持有公司534,113,305股普通股股份(佔公司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約39.50%)的權益。中石化天然氣母公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為公司第二大股東,間接持有公司405,472,337股普通股股份(佔公司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約29.99%)的權益。

    天然氣作為低碳清潔能源,在現代能源體系中發揮着重要作用。在中國油氣體制改革不斷深化的新形勢下,天津泰達與中石化天然氣("簽約方")認為應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深化戰略合作,抓住機遇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

    根據該協議的條款,簽約方目的通過深化合作(一)將公司做大做強做優,有效提升公司在天然氣行業中的影響力和競爭力,儘快跨入同類型企業頭部行列;(二)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專業化服務能力、安全管理能力、產融互動能力,為落實簽約雙方清潔能源戰略發揮平台功能;和(三)把公司發展成為延伸簽約雙方品牌價值、充分利用境外資本市場資源的橋樑。

    董事會認為,簽約方訂立該協議對公司的長期發展具有戰略性意義,該協議的簽署有利於公司加速實現一流綜合能源倡導者及供應商的企業使命。然而,目前無法確定該協議對公司財務業績和經營業績的影響,因為用於執行和實施的合作策略、合作項目及股權安排等深化合作建議方案有待簽約方進一步討論、協調、批准、簽署。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