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飛霓控股(08480.HK)擬5819萬港元收購Energy Solution Global餘下62.75%權益

    格隆匯6月8日丨飛霓控股(08480.HK)公吿,於2022年6月8日,公司有條件同意透過與賣方拿督Ng Yan Cheng訂立買賣協議向賣方收購目標公司Energy Solution Global Limited餘下62.75%權益。

    公司就待售股份應付賣方的總代價為5819萬港元,其中代價的25%將配發及發行代價股份(即4156.56萬股新股份)支付。

    目標公司為一間於2021年7月19日在英屬處女羣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其兩間全資附屬公司(即M&VSG及M&VMY)分別於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註冊成立,自彼時起一直提供智慧能源解決方案。M&VSG及M&VMY藉由設計及安裝具能源效益的供暖、通風及空調系統提供智能節能解決方案,旨在達致最理想的能耗、更低的温室氣體排放,以及降低能源成本。

    在充滿挑戰的全球營商環境中,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再度爆發,公司以致力實現業務多元化為目標。於2021年12月13日,公司已完成第一項收購事項(即收購目標公司37.25%權益)。董事認為,目標集團於能源管理系統的供暖、通風及空調系統的主營業務於未來具有巨大潛力。此外,目標集團於其現有業務擁有良好往績記錄。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所有商業及工業營運產生影響,目標集團於2020財年及2021財年分別錄得未經審核合併純利1.8百萬令吉及3.2百萬令吉,而2019財年則為0.6百萬令吉。預計目標集團將保持增長勢頭。賣方保證,目標集團於2022財年及2023財年的純利總額將為18.8百萬令吉。

    因此,董事預期目標集團將為其業務營運產生充足財務資源。監於目標集團表現理想、新加坡及馬來西亞HVAC-EMS市場的行業格局及潛力、進一步收購事項預期將帶來的潛在協同效應及溢利保證提供的額外保障,因此,公司進行進一步收購事項,為集團進軍智能節能解決方案業務及多元化其業務提供良好投資機會。

    目標公司是一間經已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建立良好聲譽的智能能源解決方案供應商,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持續推動減輕氣候變化的政策,尤其是在能源效益方面。例如,新加坡透過立法、獎勵及公共教育推廣能源效益,並與私營企業緊密合作朝此目標邁進。整全的政策為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及經驗的公司帶來理想的商機。馬來西亞的情況亦類似,作為東盟人均能源消耗最高的國家之一,有關當局計劃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及方案,使能源的使用更具生產力。公司認為,區內所有政府將朝此方向邁進,並會制定清晰的氣候變化策略及必要的風險緩減措施。一旦政策落實,擁有創新解決方案的公司將成為最大的得益者。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