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神思電子(300479.SZ):取得4項發明專利證書

    格隆匯6月9日丨神思電子(300479.SZ)公佈,公司近日收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授予的四項發明專利證書,分別為一種端到端的視頻動作檢測定位系統,一種基於轉換模塊的行為識別方法,一種多尺度紋理隨機化的數據增強方法,一種基於人臉識別自助打餐系統的飲食營養分析方法。

    上述發明專利主要應用於公司的“智能視頻監控解決方案”及“智慧餐飲解決方案”等AI雲服務解決方案中。“智能視頻監控解決方案”相關專利技術可在行人動作檢測中,將人體目標位置判斷與人體行為狀態判斷相結合,提升人體動作識別的準確率;在圖像分類、目標檢測、目標跟蹤等各類計算機視覺任務訓練中,提升訓練樣本的多樣性,使得模型的泛化能力更強。“智慧餐飲解決方案”相關專利技術是基於人臉識別自助打餐系統的飲食營養分析方法,構建基於AI大數據+健康管理+邊緣計算的人臉識別打餐系統。上述發明專利與公司的核心技術直接相關,已應用於公司相關產品。發明專利權的取得,不會對公司目前經營產生重大影響,但有利於公司保護知識產權,保持產品技術領先優勢,提升核心競爭力。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