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科創板股票首次納入全球指數 預計將帶來1億美元增量資金

    科創板股票首次納入全球指數 預計將帶來1億美元增量資金

    2月19日,國際指數編制公司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公布了旗艦指數2021年2月的季度審議結果。

    公吿顯示,其旗艦指數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簡稱富時GEIS)本次總計新增了129只A股標的,其中大盤股13只,中盤股16只,小盤股97只,以及微盤股3只。

    其中,11家科創板公司本次正式進入富時GEIS指數中。此外,還有部分此前已納入的A股標的因市值變化進行了分類調整。以上變動將於3月19日收盤後(3月22日開盤前)正式生效。

    據《中國證券報》2月20日報道,富時羅素表示,此次科創板股票一次性以25%的納入因子納入,預計將為科創板帶來1億美元增量資金。富時羅素之所以在國際指數供應商中率先將科創板股票納入,是基於市場參與者意見,海外投資者迫切希望在組合中添加科創板股票。

    富時羅素官網顯示,此次納入的11只科創板股票包括:睿創微納、杭可科技、瀾起科技、中國通號、中微公司、安集科技、西部超導、海爾生物、君實生物-U、康希諾-U、昊海生科等。

    煙台睿創微納技術股份有限公司(688002.SH)

    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006.SH)

    瀾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008.SH)

    中國鐵路通信信號股份有限公司(688009.SH)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688185.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