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天鴿互動(01980.HK)預期中期股東應占溢利顯著下降

    格隆匯6月16日丨天鴿互動(01980.HK)公佈,公司預期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股東應占溢利比較2021年同期公司股東應占溢利,會有顯著的下降。

    下降的主要原因為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五個月錄得按公平值計入損益的金融資產公平值虧損和持作買賣衍生金融工具公平值虧損淨額合計為人民幣173.7百萬元,而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則錄得公平值收益人民幣161.8百萬元。

    按公平值計入損益的金融資產主要包括結構性票據、基金投資、於私營非上市公司的股權投資、理財產品投資、上市股權證券及其他金融工具。金融資產的公平值虧損乃由於美國加息、俄烏戰爭及由此產生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在美上市中概股退市威脅上升等負面消息導致投資環境不利,以及全球金融投資市場表現整體欠佳。

    由於金融市場的波動,部分金融資產的公平值於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內可能出現波動。公司會持續評估上述情況的影響及彌補該等金融資產虧損的辦法。儘管有以上的不利資料,但董事會相信,集團的整體財務、營運及業務狀況(包括現金流量)仍然穩健。​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