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財長耶倫:比特幣常被用於非法融資 是高度投機資產

    美財長耶倫:比特幣常被用於非法融資 是高度投機資產

    當地時間2月22日,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表示,數字貨幣可能導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許多問題需要研究,包括消費者保護、洗錢。比特幣經常被用於非法融資,效率低下。

    財聯社2月22日報道,耶倫在媒體舉行的一個活動上回答問題表示,她不認為比特幣正被廣泛用作交易機制,而且用比特幣進行交易是一種「極其低效的方式」,處理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源驚人。比特幣還是一種「高度投機的資產」,數字貨幣可能會帶來更快速和更便宜的支付體驗,「但有許多問題需要研究,包括消費者保護和反洗錢」。

    她進而表示,美聯儲(Fed)研究發行數字美元貨幣很有意義,由美聯儲維持並基於區塊鏈的數字美元「可能會導致更快、更安全和更便宜的付款方式」。

    2月22日,比特幣幣值在刷新最新峰值後遭遇回調,盤中一度跌破48,000美元/枚。2月23日,亞市盤中,比特幣價格回升,截至發稿報53,840.01美元/枚。

    比特幣價格的飆升,以及寬幅震盪引發了部分市場分析人士的擔憂,認為可能預示着全球金融市場會出現異常風險。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分析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近日發佈報吿稱,警吿除非波動性迅速消退,否則比特幣目前的價格「看起來不可持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