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ST雲城(600239.SH):擬公開掛牌轉讓20家下屬企業股權 掛牌底價合計約60.26億元

    格隆匯6月17日丨ST雲城(600239.SH)公佈公司重大資產出售預案,為優化雲南城投資產結構,增強企業抗風險能力,同時為逐步實現轉型發展,打造以商管運營、物業管理等核心業務為主的輕資產運營城市綜合服務商,經雲南城投2022年6月17日召開的第九屆董事會第四十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上市公司及全資子公司天津銀潤擬在雲交所公開掛牌轉讓20家下屬企業股權或合夥份額。

    此次交易的標的資產為上市公司持有的昆明城海100%股權、紅河地產100%股權、西安東智100%股權、海南天聯華75%股權、海南天利發展75%股權、雲城尊龍74%股權、中建穗豐70%股權、北京雲城企業70%股權、台州銀泰70%股權、杭州西溪70%股權、杭州蕭山67%股權、東方柏豐51%股權、陝西秦漢新城51%股權、西安海榮實業51%股權、西安海榮青東村51%股權、寧陝雲海地產51%股權、雲尚發展51%股權、國壽雲城29.94%合夥份額、寧波奉化19%股權、成都銀城19%股權,以及上市公司全資子公司天津銀潤持有的寧波奉化51%股權、成都銀城51%股權。

    雲南城投及全資子公司天津銀潤擬通過雲交所公開掛牌方式分別出售標的資產,最終交易對方以現金方式支付此次交易價款。公司控股股東康旅集團將指定全資子公司康源公司或其下屬公司按照掛牌底價和公開掛牌項下的其他交易條件競價一次。

    以2022年3月31日為評估基準日,雲南城投擬出售標的資產預估值合計約為56.20億元,掛牌參考底價合計約60.26億元。

    上市公司此次出售所持有的昆明城海等20家下屬企業股權或合夥份額後,擬將收到的價款用於償還債務和補充流動資金,以降低資產規模及有息負債、優化資產結構、節約資金利息支出、減輕經營壓力,增強公司市場競爭力。

    鑑於公司2019年以來業績出現大幅虧損,為提升公司業績,優化資產結構,增強盈利能力,公司通過資產處置、債權清收等措施回收資金,達到瘦身健體、增強公司市場競爭力的目的。公司基於對行業趨勢的判斷,結合自身情況,未來將做大做強商管、物管兩大服務板塊,致力發展成為專業的城市綜合服務商。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