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應急管理部聯合國資委約談中石化集團公司

    格隆匯6月20日丨針對近期中石化集團公司所屬企業接連發生生產安全事故、安全風險加大的情況,6月20日,應急管理部聯合國務院國資委約談了中石化集團公司主要負責人。 約談指出,中石化近年來事故多發,今年6月份,在全國安全生產大檢查、全國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和全國“安全生產月”期間,中石化廣東茂名石化、上海石化接連發生兩起亡人事故,嚴重衝擊人民羣眾安全感,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影響惡劣,與中央骨幹企業的形象極不相稱。 約談要求,中石化集團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存在的問題挑戰,直面正視、深入反思剖析事故暴露出的設備設施老化、從業人員能力不足、現場管理不到位等表象問題和安全意識淡薄、安全生產責任未有效落實、安全投入不足、人才梯隊青黃不接、安全管理體系未有效運行、考核“指揮棒”導向有偏差、自我要求標準低等深層問題,知恥後勇,立行立改,採取果斷有力措施,用實際行動解決全員思想認識問題、安全生產擺位問題、本質安全問題、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問題等,全力加快扭轉事故多發的被動局面。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