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ST明誠(600136.SH):西甲聯盟要求提前終止與公司簽署的音像權利許可協議等

    格隆匯6月22日丨ST明誠(600136.SH)公佈,公司收到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簡稱“西甲聯盟”)通知,其要求提前終止與公司簽署的《音像權利許可協議》以及《音像權利許可協議修訂意向書》。

    目前西甲聯賽(LaLiga Santander)佔公司版權業務收入的30%左右,若最終公司與西甲聯盟就《音像權利許可協議》解約,則將導致公司體育版權業務中失去西甲聯賽(LaLiga Santander)全媒體版權,同時公司相關業務的收入以及成本支出也將相應減少。

    根據通知,公司還將可能承擔1.05億歐元違約金及4500萬歐元逾期款的賠付義務,由於1.05億歐元違約金僅為西甲聯盟單方面提出,因此最終對公司財務指標的具體影響金額目前尚無法測算。

    據公司瞭解,新英開曼在充分研判近年來體育賽事版權業務的行業發展變化趨勢後,已於前期與西甲聯盟就西甲聯賽(LaLiga Santander)版權業務的相關事項(包括但不限於價格、期限等)進行了重新商議,截止公吿出具日,商議雙方尚未就相關事項達成共識。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