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納芯微(688052.SH):擬轉讓襄陽臻芯45%的股權及受讓無錫盛邦4.4218%股權

    格隆匯6月23日丨納芯微(688052.SH)公佈,公司於2022年6月21日召開第二屆董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出售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權的議案》,同意公司將其持有的襄陽臻芯傳感科技有限公司(“襄陽臻芯”)45%的股權轉讓給寧波盛橡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寧波盛橡”),轉讓對價為人民幣4072.5萬元。

    寧波盛橡擬將其持有的無錫盛邦電子有限公司(“無錫盛邦”)4.4218%的股權轉讓給公司,轉讓對價為人民幣4072.5萬元。寧波盛橡支付襄陽臻芯45%股權轉讓款的先決條件為:公司與寧波盛橡簽署《關於無錫盛邦電子有限公司之股權轉讓協議》且公司向寧波盛橡支付了全部股權轉讓價款。截至公吿披露日,公司與寧波盛橡、無錫盛邦尚未簽署《無錫盛邦股權轉讓協議》,各方正在加快溝通進度,積極推進協議內容及其他事項。

    此次交易完成後,公司持有襄陽臻芯38.3634%股權,襄陽臻芯將不再屬於公司的合併報表範圍。

    公吿顯示,襄陽臻芯主要從事陶瓷電容壓力傳感器敏感元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產品涉及陶瓷材料、陶瓷金屬化、汽車電子等諸多技術領域,下游終端客户主要為汽車廠商。

    寧波盛橡於2021年2月成立,系無錫盛邦的第一大股東,是2021年新引入的產業投資人用於控股無錫盛邦的持股平台。

    無錫盛邦系寧波盛橡的控股子公司,寧波盛橡持有無錫盛邦56.5%股權。無錫盛邦的主要業務為車用傳感器,專注於汽車電子電氣零部件,擁有多年的車用傳感器研發製造經驗,先後通過了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車有限公司、廣西玉柴機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國內領先的重卡客户以及柴油廠商的資質評審。

    無錫盛邦在2021年進行了新的戰略規劃,引進了近20位在森薩塔、泰科、霍尼韋爾和博世等世界傳感器和控制器等領域從事傳感器開發和開發經歷的技術工程師,上述多位運營骨幹及核心技術人員均有20餘年汽車電子工藝開發經驗。同時無錫盛邦建立了一支國際化的管理技術團隊,研發重心主要為陶瓷壓力傳感器、新能源產品以及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產品,其中陶瓷電容壓力傳感器可以廣泛應用於汽車發動機、變速箱、剎車、空調和後處理系統,後期國產替代市場廣闊。襄陽臻芯生產的陶瓷壓力傳感器敏感元件系陶瓷壓力傳感器的主要零部件,兩者屬於直接的上下游關係,具有較強的產業協同性,寧波盛橡希望入股襄陽臻芯,以保證陶瓷壓力傳感器敏感元件的貨源穩定。考慮到無錫盛邦專業的技術團隊、業內領先的技術優勢、產業協同效應能夠幫助襄陽臻芯更好地發展,公司將持有的襄陽臻芯45%的股權轉讓給寧波盛橡。

    另外無錫盛邦量產新能源產品、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產品可用於電源管理系統、熱管理系統、車身控制系統等,與公司數字隔離類、驅動類芯片具有較強的協同效應,公司取得無錫盛邦部分股權,可擴大對新能源汽車客户的產品覆蓋度,有助於公司進一步加強客户黏性。因此考慮到公司與無錫盛邦未來在汽車市場上有更多的協同發展,公司擬受讓寧波盛橡持有的無錫盛邦4.4218%股權。各方力求合作共贏,優勢互補,發揮協同效應的目的。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