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能建(601868.SH):葛洲壩交投以約19.798億元出售葛洲壩集團四川內遂高速公路100%股權

    格隆匯6月24日丨中國能建(601868.SH)公佈,公司所屬葛洲壩集團交通投資有限公司(簡稱葛洲壩交投)以人民幣約19.798億元的價格將其子公司葛洲壩集團四川內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簡稱目標公司)100%股權通過北京產權交易所掛牌競價的方式轉讓給招商財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招商財富)發起設立的招商-葛洲壩內遂高速長江經濟帶資產支持專項計劃(簡稱專項計劃)。

    專項計劃由招商財富發行並管理,所募集資金用於向葛洲壩交投購買目標公司100%股權並向目標公司補充投資,繼而持有由目標公司享有特許經營權的四川省內江至遂寧高速公路項目(以下簡稱目標資產),以目標資產所產生的經營收入作為專項計劃的主要收益來源,以達到為專項計劃的投資者提供投資機會的目的。招商財富聘請葛洲壩交投作為運營管理機構在專項計劃成立後繼續經營目標資產。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目標公司經審計的淨資產為9.26億元。此次資產出售,公司預計取得的非經營性收益9.79億元(最終以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吿為準)。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