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寧波精達(603088.SH):擬引入通商集團作為公司新控股股東

    格隆匯6月24日丨寧波精達(603088.SH)公佈,2022年6月24日,公司收到公司實際控制人鄭良才、鄭功的通知,其與受讓方通商集團簽訂了《股權轉讓意向書》。

    股權轉讓方為鄭良才、鄭功,截至公吿日,鄭良才、鄭功合計持有寧波成形控股100%股權,間接持有公司13757.5486萬股普通股股份,佔公司股份總數的31.98%。

    寧波成形控股擬減持寧波精達860.5184萬(佔公司股份總數的2%)股普通股股份,並將其他非上市公司資產及負債剝離。經上述調整後,轉讓方持有的寧波成形控股100%股權轉讓給受讓方,受讓方間接持有寧波精達12897.0302萬股普通股股份。

    原則上,轉讓方同意將所持寧波成形控股100%股權轉讓給受讓方。雙方經初步協商,同意轉讓價格為108527.65萬元。正式轉讓協議的條款還需要協商,對若干交易條件尚需進一步協商確認。

    通商集團為寧波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旗下國有獨資企業,註冊資本200億元,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總資產2494億元,淨資產1053億元。通商集團是寧波集多領域於一體的專業化市級國有資本運營投資平台,根據市委、市政府戰略部署,重點聚焦戰略性、支柱性、先導性的項目和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培育和引領。

    公司引入通商集團作為新控股股東,將強化股東結構,發揮各股東優勢,加強資源互補,為公司進一步增加產能投入、促進產品升級、提升管理水平、建設企業品牌創造更多便利條件,有利於公司持續、穩定發展,提升公司綜合競爭力,使公司做大做強。此次豁免承諾有利於控制權轉讓的順利進行,不會對公司發展造成不利影響,不存在損害全體股東的合法權益的情形。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