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廣生堂(300436.SZ):乙肝治療全球創新藥GST-HG121獲得I期臨牀試驗倫理委員會批件

    格隆匯6月24日丨廣生堂(300436.SZ)公佈,公司之創新藥控股子公司福建廣生中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廣生中霖”)於近日獲得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倫理委員會出具的關於乙肝治療全球創新藥GST-HG121I期臨牀試驗與研究的審查意見,標誌着I期臨牀試驗方案已經通過審核確定,獲准進入實質性開展期。

    GST-HG121I期臨牀試驗將由吉林大學第一醫院I期藥物臨牀試驗病房主任丁豔華教授和病毒性肝炎治療領域著名專家、吉林省肝病研究所所長、吉林大學第一醫院肝膽胰內科主任牛俊奇教授共同擔任I期臨牀試驗負責人(PI)。

    GST-HG121是全新靶點的抗乙肝病毒一類新藥,屬First-in-Class全球領先項目,是一款新型小分子乙肝表面抗原(HBsAg)抑制劑,通過使HBVmRNA去穩定化發生降解,從而阻斷乙肝病毒相關抗原的表達,可使HBsAg快速下降,對於HBV-DNA、HBeAg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具有多重病毒學指標上的治療獲益,在動物體內藥效實驗中抑制HBsAg效果明顯,臨牀前毒理研究顯示具有較好的安全性。

    表面抗原HBsAg的下降,實現免疫恢復,被認為是挑戰乙肝臨牀治癒的關鍵。GST-HG121是廣生堂乙肝臨牀治癒“登峯計劃”重要組成藥物之一。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