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隔夜美股全覆盤(6.25) | 油價股市齊升,納指+3.34%!中概高歌猛進,新能源車繼續強勢,理想新車L9預定超3萬輛;消費者信心歷史最低,難擋股指高開高走,旅遊板塊大幅反彈漲7%

    01 大盤

    昨夜美股高開高走。截至收盤,標普收漲3%,納指漲3.3%,道指漲2.7%。美國十年國債收益率小幅收漲4個基點,收報3.132%,相較兩年期國債收益率差4個基點,接近倒掛。恐慌指數VIX收跌6%。WTI和布倫特原油均大幅反彈,WTI期貨收漲2.7%。現貨黃金漲0.25%,收報1827.31美元/盎司。美元指數跌0.27%,收報104.14。

    美國6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錄得50,創歷史新低,不及預期的50.2,前值50.2。分析師稱,6月份數據表明消費者情緒進一步下降,比5月份低14.4%,是有記錄以來的最低讀數。不同收入、年齡、教育、地理區域、持股和房屋所有權狀況的消費者信心都出現了大幅下降。大約79%的消費者預計未來一年的商業狀況會很糟糕,這是自09年以來的最高數據。

    經濟數據令市場對美聯儲加息預期進一步降温,市場定價顯示,投資者開始將今年12月之後加息的可能性排除在外,預計今年底以前達到加息高峯,並考慮明年降息的可能。美聯儲披露所有大銀行都通過年度壓力測試,認為銀行有強大的資金池抵禦衰退,銀行股強勢上揚,帶動金融板塊整體上漲3.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五發表聲明稱,美國經濟可能在2022年和2023年放緩,但隨着美聯儲實施其利率收緊計劃以遏制通脹,美國經濟將“勉強避免衰退”。現在的政策重點必須是在不引發衰退的情況下迅速減緩工資和物價的增長,這將是一項棘手的任務。

    美聯儲委員戴利表示,政策落後的補救辦法是指引,然後採取行動。長期通脹預期仍相當穩定,房價上漲可能放緩,這是好消息。

    02 行業&個股

    行業板塊方面,標普11大板塊悉數收漲。原材料、通信和可選消費板塊漲近4%,高科技、金融和工業板塊漲約3.5%,此前表現相對穩健的醫療、必選消費和公用事業板塊漲幅較少,分別漲1.7%、2%和1.7%。能源板塊反彈,但漲幅較低,收漲1.3%。

    大型科技股均大漲。蘋果漲2.4%,據外媒報道,蘋果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13系列智能手機,雖然有出現特定芯片供應不足導致減產的消息,但在強勁的市場需求及供應鏈強力掌控的推動下,銷量還是相當可觀。與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同比下滑10%相比,高端智能手機在一季度的銷量要略好,僅下滑8%。特斯拉漲4.5%,CEO馬斯克稱,比地球上活着的,都瞭解製造業。Model 3是去年全球十大暢銷車型之一,預計今年進入前五。亞馬遜漲3.6%, 正在設計一項新功能,使Alexa語音助手能夠模仿任何人的聲音,人們可以通過它,再次聽到已故親人的聲音。微軟漲3.4%,正與Meta、Epic Games和其他公司聯手開發Metaverse標準。谷歌漲5.2%,Meta漲7%,CEO扎克伯格放豪言稱,元宇宙未來將與Meta的社交媒體業務規模相當。

    熱門中概股普遍收漲,中概互聯網指數Kweb收漲3.7%。百濟神州漲超13%。BOSS直聘漲近10%,發佈了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營收達到11.38億元,同比增長44.3%,超市場預期。貝殼漲7.7%,因寬鬆政策密集出台,房地產市場熱度有邊際回升態勢。據CRIC監測,80個重點城市6月前20日累計成交量達1416萬平方米,環比增長18%。新能源車板塊繼續強勢,小鵬漲7%,理想和蔚來漲4%,理想官方稱新車L9訂單量72小時已超過3萬份。電商板塊也表現亮眼,阿里巴巴漲近5%,京東漲3.4%,拼多多漲近3%,消息稱老牌投行摩根大通正在加碼投資中概科技股,押注誘人的估值將帶來豐厚回報。

    03 公司焦點

    1.【理想連續大漲 官宣新車L9預定3萬輛】

    理想近日連續大漲創新高,官宣新車L9預定3萬輛。美銀證券發佈研究報吿稱,重申理想汽車-W(02015)“買入”評級,目標價由152港元上調至179港元。公司有更好的毛利率管理,以及自由的現金流,應較同業更早轉正。

    2.【Zendesk大漲28% 私募股權公司Hellman & Friedman領投收購】

    Zendesk(ZEN.US)漲近30%,總市值超90億美元。據市場消息,私募股權公司Hellman & Friedman和Permira領導的投資者集團將以每股77.50美元,總計約102億美元的現金收購該公司。交易完成後,投資公司計劃將 Zendesk 私有化。投資集團還包括阿布扎比投資局和 GIC 的全資子公司。該公司表示,Zendesk 董事會一致批准了該交易,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3.【Boss漲近10% 第一季度營收11.38億元,同比增44%】

    6月24日,BOSS直聘(BZ.US)發佈了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BOSS直聘2022年第一季度實現營收11.38億元,同比增長44.3%,超市場預期。在非通用會計準則下,公司上市以來持續盈利,一季度經調整後淨利潤1.21億元。

    4.【美國卡車(USAK)暴漲110% DB Schenker將以每股31.72美元的現金收購該公司】

    根據協議,物流服務提供商DB Schenker將以每股31.72美元的現金收購美國卡車,公司估值約為4.35億美元,包括假設的現金和債務。此次合併推進了DB Schenker和美國卡車的共同願景,使其成為北美首屈一指的運輸解決方案提供商。交易完成後,DB Schenker旨在加強和擴大美國卡車在北美的業務,同時利用其互補的國際物流專業知識、航空運輸服務和海上通道,使美國卡車的現有客户羣受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