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廣州落地數字人民幣支付場景8.5萬個 金融機構開立個人錢包202.5萬個

    格隆匯6月26日丨據南方網,數字人民幣4月初在廣州正式試點,至今已近3個月時間。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副行長郭雲喜表示,數字人民幣在廣州正式試點以來,各項工作進展良好,數字人民幣應用逐漸融入到廣州市民食、住、行、遊、購、娛、醫等方面,基本覆蓋常規民生場景,一些特色場景也在不斷創新拓展,湧現了一批比較有代表性的示範場景。推動應用場景落地是廣州市數字人民幣試點工作的核心關鍵。數據顯示,截至6月15日,廣州地區7家參與試點金融機構累計開立個人錢包202.5萬個,對公錢包19.5萬個,流通(轉賬、交易)業務336.3萬筆,金額4.9億元,落地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場景8.5萬個。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