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經濟日報:國際大米價格連續攀升對國內市場影響較小

    格隆匯6月26日丨經濟日報文章指出,最新發布的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食品價格指數顯示,今年以來,國際大米價格連續第5個月攀升,達到12個月高點。國際大米價格上漲對國內市場影響較小。我國雖然是世界第一大米進口國,但2021年也只進口了496萬噸,僅佔總產量約3.4%。而且,我國大米進口來源集中度並不高。據海關統計數據,2022年1月至4月累計,我國進口大米226萬噸,進口主要來源國依次為:印度(佔進口總量的30.9%)、巴基斯坦(佔26.6%)、泰國(佔13.5%)、緬甸(佔12.2%)、越南(佔10.2%)。因此,即使泰國大米價格繼續上漲,我國大米進口商也可以更多轉向從印度、巴基斯坦等國進口。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