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異動 | 水利股集體上漲 水利建設全面提速 “十四五”抽水儲能規模達億千瓦級

    格隆匯6月27日丨水利股集體上漲,三花智控漲停,青龍管業、公元股份、國統股份漲約4%,東方雨虹漲3%,粵水電、偉星新材、東南網架漲2%。從水利部瞭解到,今年全國前三個月成水利建設投資的金額為1077億元,同比增加35%。前四個月,完成1958億元,同比增加45.5%;前五個月完成3108億元,同比增加54%。可以看出,今年1到5月,不僅完成水利投資大幅領先於去年同期,而且領先幅度也在持續擴大。另外,據國內首份系統總結、全面歸納抽水蓄能產業發展的《抽水蓄能產業發展報吿》,隨着一大批建設條件優越的抽水蓄能項目將開工建設,“十四五”期間抽水蓄能電站的建設數量將超過200個,已建和在建規模將躍升至億千瓦級,開發建設和服務範圍將實現對大陸區域的全覆蓋。考慮到在建項目的合理工期,預計到2025年我國抽水蓄能電站裝機容量達到6200萬kW。 安信證券指出,隨着能源結構變化,供電安全提上日程,儲能成為解決用電安全的主要手段。作為儲能最重要的方式,抽水蓄能得到了國家政策大力支持,未來抽水蓄能將進入高速增長,且鼓勵社會資本進入的階段。水利水電工程企業擁有抽水蓄能工程建設經營,有大多擁有水電運營資產,佈局抽水蓄能電站可能性較大,未來有望充分受益抽水蓄能發展。建議關注抽水蓄能受益公司。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