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毅力號首錄火星風聲 投資太空概念可留意這4隻股

    毅力號首錄火星風聲 投資太空概念可留意這4隻股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上周成功登陸火星,NASA前日發放一段三分鐘的登陸影片,拍攝到「毅力號」降落過程,並首次錄到火星上的風聲。

    太空概念近期大熱,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旗下的SpaceX亦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家將美國人送入軌道的私營公司,投資者對太空公司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由於SpaceX沒有上市,所以還不能買入該公司股票。但以下四家公司的股票可能成為未來大熱。

    Virgin Galactic Holdings Inc維珍銀河

    維珍銀河(SPCE.US)作為真正的新太空初創企業,目前幾乎沒有收入可言,更不用說利潤。不過,該公司正開拓太空旅遊業,並計劃投資超音速旅行。Stable Road Acquisition由一家SPAC與太空物流公司Momentus合併而成,該公司計劃把貨物和衞星運送到更高的軌道,甚至可能運送到月球。

    2020年,投資者給予這家初創企業的估值只有略多於7美元。但摩根士丹利發表一份報告,大力唱好維珍銀河,刺激股價有如火箭升空,從10美元、20美元、30美元,一直升至每股40美元。

    Maxar Technologies Ltd

    Maxar Technologies Ltd(MAXR.US)是衞星服務供應商,該公司大部分收入均來自過去幾年已建立或收購的多項其他業務,尤其是衛星攝影商DigitalGlobe和GeoEye。

    另一方面,Maxar亦已取得美國太空總署新登月項目的相關合同。早前,美國太空總署要求Maxar開發為太空船供電和加油的新技術,甚至建造新月球太空站的核心元件。除月球任務外,Maxar還是美國太空總署和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青睞的承包商,參與開發軌道加油和維修衛星的項目。

    LMT洛克希德馬丁

    洛克希德馬丁(LMT.US)是一家美國航空航太製造廠商,以開發、製造軍用飛機聞名世界,旗下產品皆被諸多國家所採用。 洛克希德·馬丁以營業總額而言,為全世界最大的國防工業承包商。

    2月23日,該公司更獲美國空軍授予價值4.14億美元的合同。

    BA波音

    波音(BA)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開發「太空發射系統」的承包商。NASA早前表示,和波音決定最早於4月2日發射星際客機前往國際空間站,執行第二次不載人試飛任務。這一測試原定於最早3月25日開展。NASA稱,重新調整發射時間是為了給飛船和硬件處理騰出更多時間。

    在一眾「舊太空」企業中,波音仍然是群龍之首,如果您想投資太空事業,波音很值得您多加留意。

    Virgin Galactic Holdings(SPCE.US)

    Lockheed Martin Corp(LMT.US)

    Maxar Technologies(MAXR.US)

    Boeing Company(B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