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恆大(03333.HK):Top Shine Global向法院提出對公司清盤呈請

    格隆匯6月28日丨中國恆大(03333.HK)發佈公吿,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呈請人”)於2022年6月24日向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提出對公司的清盤呈請,涉及公司的財務義務金額為8.625億港元。按照公司的董事所知所信,呈請人是由連浩民代表。

    公司將極力反對該呈請。公司預期該呈請將不會影響公司的重組計劃或時間表。如公司在此前發佈公吿所披露,公司一直在積極與債權人溝通,推進境外債務重組工作,預期將於七月底前公佈境外債務重組初步方案。

    根據公司清盤條例第182條,倘公司最終因該呈請而清盤,公司於開始清盤之日開始(即於2022年6月24日提出呈請當日)後就公司直接擁有的財產作出的任何產權處置(為免生疑問,不包括公司附屬公司擁有的財產)、公司的任何股份轉讓或公司股東地位的任何變更將屬無效,惟獲高等法院授出認可令則作別論。倘該呈請其後被撤銷、駁回或永久擱置,則於起始日或之後作出的任何有關產權處置、轉讓或變更均不受影響。公司股份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