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康生物科技集團(00690.HK):博固泰®(特立帕肽注射液)上市申請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受理

    格隆匯6月28日丨聯康生物科技集團(00690.HK)公吿,集團自主研發的博固泰®(特立帕肽注射液)遞交的上市申請已於2022年6月28日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受理,受理號為“CXSS2200062國”。若公司研發的博固泰®獲得上市許可,將為患者提供更優的用藥選擇,是公司在骨科疾病領域的一項重大里程碑。

    博固泰®(特立帕肽注射液)是集團繼金因肽®、金因舒®、匹納普®、博舒泰®後上市的第五款產品,也是國內首款在一次性注射筆中推出PTH水針的國產品種。該產品是公司與瑞士自我護理巨頭Ypsomed合作開發的,擁有極細的注射針頭和極高的劑量準確性,可極大減輕患者的注射痛苦。集團堅信,博固泰®將能憑藉其更強的成本優勢,更好的治療效果及便捷的給藥方式,成為集團未來的重磅產品之一。

    特立帕肽注射液採用生物表達技術,是一種重組人甲狀旁腺激素類似物(PTH1-34),與84個氨基酸的人甲狀旁腺激素的34位N末端氨基酸(生物活性區)具有相同的序列,用於治療有骨折高發風險的絕經後婦女骨質疏鬆症,是國內外唯一批准上市的促骨形成類抗骨松藥物,能夠有效改善骨微結構、增加骨強度,同時能促進骨癒合,可顯着降低絕經後婦女椎骨和非椎骨骨折風險。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