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敏捷控股(00186.HK)年度股東應占經審核虧損9700萬港元

    格隆匯6月29日丨敏捷控股(00186.HK)發佈公吿,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集團於本年度錄得收入4.23億港元,而於相應年度錄得收入2億港元,相當於增加約112%。收入增加主要由於寧鄉項目的已確認物業發展銷售額首度確認收入,該項目為集團的創始物業發展項目。本年度,根據建設計劃,寧鄉項目的若干階段已完成,物業單位其後已交付予最終客户。來自已確認物業發展銷售額的收入為1.95億港元,其後於集團本年度的綜合收益表中入賬。此外,Emerson的經營業務及於中國的家用電器、電線及電纜貿易產生的收入也於本年度有所增加。此外,由於出售特許權業務於2021年6月15日完成,集團已於2021年4月1日至完成日期期間將特許權業務營運於本年度綜合收益表內重新分類為已終止經營業務,此亦影響本年度的總收入。根據該重新分類,本年度特許權業務產生的收入700萬港元並未計入集團總收入。同樣,於相應年度特許權業務產生的收入4400萬港元亦未計入總收入。

    經計及已終止經營業務的業績後,本年度集團錄得公司股東應占經審核虧損9700萬港元,較相應年度股東應占經審核虧損8600萬港元高約13%。本年度股東應占經審核虧損增加主要由於儘管銷售已竣工物業單位的銷售收入已於本年度確認,但集團中國的物業發展業務產生的銷售開支及行政開支主要因本年度的預售活動增加;及由股東應占特許權業務虧損(即已終止經營業務)減少所部分抵銷所致。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