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維珍妮(02199.HK)公佈年度業績:全年收入創歷史新高,純利大增314.8%,末期息7.2港仙

    格隆匯6月29日丨 維珍妮(02199.HK)公佈,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入為83.47億港元,同比增長39.7%;毛利為20.45億港元,同比增長65.2%;公司擁有人應占溢利為5.21億港元,同比增長314.8%;EBITDA為13.34億港元,同比增長62.5%;每股盈利為42.5港仙,擬派議末期股息每股7.2港仙。

    回顧年內,COVID-19疫情雖未完全受控,但對全球經濟景氣的影響正逐步減少。在防疫措施放寬的背景之下,歐美零售市道漸入正軌,整體恢復進度勝過預期,其中去年受影響較大的傳統貼身內衣訂單反彈勢頭尤為強勁。中國市場方面,一些源於疫情"應運而生"的新消費趨勢,如網購和運動風潮等仍然盛行;整體市場格局正在經歷調整,並處於高速增長階段,使中國成為其中一個對零售業經營者更為重要的重點戰略市場。

    年內,維珍妮樂見合作多年的品牌夥伴已全面恢復業務,訂單增長勢頭持續理想。在疫情下消費者對舒適為主的穿着需求崛起,創新工藝貼身內衣、運動產品、消費電子產品銷情持續暢旺,其中,運動胸圍及消費電子產品銷情尤為突出,年內增長可觀。

    在多個業務板塊迎來黃金髮展期的驅動下,集團全年收入創歷史新高,增長步伐符合五年規劃,相信未來能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實現穩健增長。除了深耕多年的國際市場,具龐大發展潛力的國內市場亦將為集團未來發展的重要舞台,而集團於年內不斷加強與現有國內品牌夥伴的合作。為了更全面和精準地把握國內市場的增長機遇,集團於2022年1月宣佈與Victoria’s Secret成立合資公司("VS China"),於中國經營Victoria’s Secret品牌相關店鋪及線上業務,而此交易已於2022年4月6日完成交割。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