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港集團(600018.SH):擬分拆錦江航運至上交所主板上市

    格隆匯6月29日丨上港集團(600018.SH)公佈關於分拆所屬子公司上海錦江航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至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預案,上港集團擬將其控股子公司錦江航運分拆至上交所主板上市。

    此次分拆上市完成後,上港集團股權結構不會發生變化,且仍將維持對錦江航運的控股權。通過此次分拆上市,可使得上港集團和錦江航運的主業結構更加清晰,錦江航運將作為公司下屬國際、國內海上集裝箱運輸業務平台獨立上市,將有利於提升錦江航運的品牌知名度及社會影響力,強化錦江航運在專業服務領域的競爭地位和競爭優勢。

    上市公司作為行業領先的碼頭運營商和港口物流服務商,主要從事港口相關業務,主營業務分為集裝箱板塊、散雜貨板塊、港口物流板塊和港口服務板塊。公司所屬子公司錦江航運主要從事國際、國內海上集裝箱運輸業務,與公司其他業務板塊之間保持高度的業務獨立性。此次分拆前後公司的主營業務領域不會發生變化,此次分拆上市不會對公司其他業務板塊的持續經營構成實質性影響。

    此次分拆上市完成後,公司仍將控制錦江航運,錦江航運仍為公司合併財務報表範圍內的子公司,錦江航運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盈利能力仍將反映在公司的合併報表中。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